国海富兰克林张志强:市场持续走牛 大盘蓝筹是主角

更新时间:2015-03-17 12:58:09来源:中国基金报

两会后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或将进一步催热蓝筹行情引领牛市。正在发行的分级指基——国富中证100基金经理张志强认为,各类政策和改革措施将为我国长期牛市提供驱动力,大盘蓝筹就是牛市主角,此时,可通过杠杆作用放大市场回报的分级指基或成为牛市掘金利器,特别是国富中证100这样的大盘蓝筹指基更值得关注。

市场持续走牛

蓝筹是主角

A股历史上每轮牛市行情都与政府的改革措施密切相关,今年的两会也将推动牛市的继续。对此,张志强认为,不断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增加了股市的流动性,同时,对于各种重大改革措施的强化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经济转型的信心,为较长期牛市提供了驱动力,而大盘蓝筹是牛市的主角。此外,无论是与其他板块的横向比较,还是历史纵向比较,大盘蓝筹股的估值都极具吸引力。

那么,此轮蓝筹行情还将持续多久?张志强认为,流动性为A股牛市的第一推动力。从目前情况看,财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宽松有望持续,股市资金面充裕。同时,开放的资本市场有望迎来约2500亿的海外资金,包括沪港通在去年底2257亿元的可用余额,以及A股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短期将带来的340亿人民币资金。此外,如果中央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措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就有可能形成一个非常长期的牛市。

国富中证100:

分享行情好工具

在此背景下,跟踪蓝筹指数的分级基金成为挖掘行情的优选工具。张志强认为,这类产品不仅可直接分享指数回报,还有望借助杠杆作用斩获超额收益。当然,产品跟踪标的十分重要,投资者应选择覆盖范围较广的大盘指数。如中证100就是一只典型的蓝筹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综合反映沪深两市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根据Wind数据,在历次A股大牛市中,与各行业指数相比,中证100指数的收益率排名均位于前50%;从估值来看,该指数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处于较低位置。

跟踪中证100的指数分级基金投资价值凸显。以正在发行的国富中证100来看,其母基金紧密跟踪中证100指数,分享长期指数回报;稳健份额国富中证100A则提供约定年收益率,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当前即6%,进取份额国富中证100B的初始杠杆为2倍,可充分撬动指数回报。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还是一只增强指基,将通过量化策略而不是主观判断来构建投资组合,在行业配置上力求与指数保持一致,以获得更高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