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一季度跑赢大盘平均涨28% 成长风格基金强势回归

更新时间:2015-04-05 17:00:35来源:新京报

随着股指的强劲上涨,一季度基金业迎来大丰收。据银河证券统计,713只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达到28.35%,其中富国低碳环保以87.8%的收益率拔得“最赚钱”基金头筹。

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5.87%。分析认为,大举重仓成长股特别是互联网股票成为这些基金净值飙升的主要原因。

股票基金平均涨28%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称,一季度基金整体表现较好,除了投资贵金属的商品型基金,其他各类型基金均获得正收益。

银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强势上涨,股票基金平均涨幅达到28.35%,混合基金平均涨幅为23.12%,遥遥领先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纵观过去10年股票基金一季度表现,2007年和2009年两个大牛市之年表现最好。2009年一季度表现最佳,为22.96%,2007年大牛市之前的一季度表现其次,平均涨幅为22.49%。今年一季度的基金业绩则超越了上述两年的大牛市。

据Wind资讯数据,股票基金中一季度业绩前十的基金收益率均超过了60%,其中,富国低碳环保的收益率达到87.8%,成为今年一季度最赚钱的基金。排名随后的为添富移动互联、添富民营、国联安优选和汇添富社会责任,收益率均在70%以上,成为一季度赢家。

成长风格基金强势回归

从上述基金的名称来看,对应的投资主题几乎都是环保、互联网、社会责任等热点板块。据媒体披露,富国低碳环保虽然是环保主题,却凭借重仓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实现高收益。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A股行情在2月份之后启动,其间热点迭出,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环保以及最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等概念均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而在收益排名前10的基金中,大举重仓成长股特别是互联网股票成为这些基金净值飙升的主要原因。

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15.87%,沪深300指数上涨14.64%,深证成指上涨19.48%,而创业板指大涨58.66%,中小板指上涨46.6%。

海通证券在分析报告中称,今年一季度,市场在结束了大盘股疯狂暴动之后市场风格再度切换至成长。随着市场从大盘股行情切换回小盘股行情,在去年四季度高呼“满仓踏空”的成长风格基金强势回归,尤其是在计算机、传媒等配置较多的激进成长风格基金更是一马当先,而价值风格基金则涨幅平平处在休整中。

相关专题:2013上半年基金业绩排名出炉 银华基金盛产熊基(2013-07-04)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