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章椹元: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元年

更新时间:2015-03-19 14:45:43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是“十二五”环保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在多项扶持政策出台、环保问题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有望驶上“快车道”。“新能源汽车成为今年两会的的大热点,在"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加上民众环保消费意识的加速觉醒,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迎来爆发元年,有望成为2015年新经济中"最强的风"。”富国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椹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这位年轻的基金经理手中管理着4只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指数分级产品。据悉,这些基金不仅符合时下政策主线和国家经济转型方向,并一度成为资本市场的赚钱热点所在。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富国创业板B、富国移动互联今年以涨幅分别高达60.24%、57.10%,在181只同期同类产品中分别位居第三、第四。

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元年”

在章椹元看来,随着能源互联网浪潮的启动,新能源与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有望成为颠覆未来的强大力量,2015年或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元年。“能源互联网是指通过信息技术将大量分布式能量采集、储存和调度,以实现能量双向流动的能源对等交换与共享网络。目前,国外已有一些成型的模式。如德国信息化能源已经实现了六大能源互联网示范地区,美国Solarcity利用能源解决方案和互联网金融实现了模式创新。”他指出。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生产7.8万辆,销售7.5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3.5倍和3.2倍。“相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中规定2015年到达50万辆、2020年到达500万辆的累计产销量,目前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就2015年来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增长100%-150%,千亿市场空间有望打开。”章椹元进一步分析指出,“加之最近各地也纷纷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为行业发展强力助推。”

据了解,北京有关部门表示,今年拟在大型商圈停车场、京津冀高速路服务区等领域打造公用充电服务网络,力争在六环内建成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充电网络;上海则打算建设4200个充电桩及1座加氢站,同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等新能源汽车进行相应补贴和扶持。

3.0版分级基金站在牛市最大风口

章椹元表示,此前分级基金的跟踪标的经历了宽基指数、以行业为主的窄基指数两个阶段,但随着经济转型和改革的不断深入,未来市场将从关注增量资金入场逐渐切换到关注经济基本面的改善,而相对细分、更注重新兴板块和主题的“3.0版”的指数分级产品会获得更多投资机会。

“最早的分级基金是跟踪宽基指数,比如沪深300、深证100等,属于1.0版;后来的2.0是跟踪行业指数,比如医药、房地产等。但前面这些指数分级产品有一个缺点就是门槛较低,因为公用的指数谁都能做。随着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主题投资机会频频涌现,富国相继推出了创业板、军工、移动互联、国企改革等一批更精细化的板块型指数分级产品,以便投资者追逐细分的板块来获取更多投资收益。”他说。

章椹元认为,“3.0版本”的指数分级基金有两大独特优势:一方面,由于这些指数是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的,因此在先期有排他性;另一方面,从富国旗下指数分级产品来看,市场目前对该类概念产品的接受度都很高。以富国军工为例,截至去年年底,该基金规模已高达161亿元,已成为业内最大体量的军工概念基金。

资料显示,富国在前瞻性布局和主题热点把握上具有十分独到的眼光。从其推出的业内首个创业板、首个军工概念、首个移动互联网和首个国企改革方面的指数分级基金来看,这些产品不仅顺应了当前市场的投资热点,更显示出强大的赚钱效应。而随着近日富国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的发行,富国也将旗下指数分级产品扩容到5只,成为市场上不折不扣的分级基金标杆性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