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期权每日速递:现货大涨,期权市场反应迅速

更新时间:2015-03-11 16:54:55来源:巨灵信息

今日上证50ETF 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华夏上证50ETF 期权认购合约收盘价普遍上升,最大涨幅达77%;认沽合约收盘价普遍下降,最大跌幅达57%。

今日期权成交量飙升,认购认沽合约成交量共61254 份,较上一交易日暴涨126%。

从收盘价来看,今日上证50ETF 期权合约没有明显的平价套利机会。盘中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平价套利机会仅2 次,均为正向套利机会,出现在3 月到期执行价2.2 的看涨看跌合约之间。套利机会仅持续几秒钟,这说明期权市场对现货市场波动的反应非常充分。

今日兴业认购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指数(兴业认购认沽VI)与年前持平,认购VI 低于认沽VI。这可能是由于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和成交额均较低导致的。兴业VI 的含义和计算方法见附录2。

今日主力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日内震荡弱于主力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日内震荡总体不大。隐含波动率日内最大跌幅分别为4%和7%左右。认购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曲面见图5、6。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