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事件点评:港股分级母基金上市在即

更新时间:2015-04-09 20:48:23来源:巨灵信息

摘要:

汇添富恒生指数和银华恒生H股分级基金同时宣布修改基金合同,决定自2015年4月13日起,母基金份额(164705和161831)申请在深交所上市并实行T+0回转交易。

深交所(QDII)分级基金区别于目前传统分级基金的最大特点在于母基金也可上市交易,投资者不仅能通过一级市场申购赎回母基金,同时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卖,因此投资策略更加丰富。

T+0波段操作

深交所(QDII)分级的母基金为T+0交易,因此投资者可在日内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赚取波段价差收益。

T+1溢价套利,效率更高

投资者可以T日买入母基金盲拆后在T+1日卖出A和B实现溢价套利,相比于目前传统分级基金的盲拆T+2溢价套利效率更高。

长期持有+套利

投资者如希望长期持有分级标的,则可以买入母基金。一旦出现大幅溢价,则分拆为A和B卖出后买入母基金,一旦出现大幅折价,则卖出母基金的同时买入A和B。从而在赚取套利收益的同时继续持有分级标的。

投资建议:

银华恒生H股分级4月8日晚发布暂停申购公告,我们认为缺少套利盘打压,H股B(150176)的高溢价短期仍然会存在,而恒生B(150170)整体高溢价不可持续,因此恒生B在之后几天会继续下跌。

对看好港股的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的可供选择为申购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或等溢价缩小后买入恒生ETF和H股ETF。

对套利投资者来说,截止4月8日收盘,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仍然有16%的整体溢价,假设标的指数和分级A不涨不跌,B份额需仍需跌21%才消除溢价,因此目前仍有套利空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