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每日资讯:公募基金加仓,中式“QE”隐现

更新时间:2015-03-12 17:14:45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测算周报(2015.2.27-2015.3.6)。

股票型基金本周仓位87.99%,上周仓位85.92%,相对于最近一周变动2.07%,相对于最近一个季度变动0.35%,加仓基金247个,减仓基金125个。混合型基金本周仓位71.77%,上周仓位71.33%,相对于最近一周变动0.44%,相对于最近一个季度变动0.55%,加仓基金151个,减仓基金111个。(韩冰清)。

美元上升空间仍存,中式QE年末或隐现。

1、美元强势归来,判断其上升空间仍然存在。预计美元仍存上升空间,其中期斜率由欧美货币政策差异、对美无风险资产的配置需求、欧美套息交易的持续性决定。短期看,维持“欧美驶向1:1的过程中、人民币贬值压力不断增大”的判断。

2、亦维持人民币先贬后回的年度格局,不排除短期进入6.4-6.5平台波动的可能(1月28日提示年度贬值或超3个百分点)。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以及走出去等战略、贬值对未来经济增长并不起决定性作用,此二者并非人民币波动的时空变量,前者要求央行调控人民币不能出现失速大幅贬值,后者偏离基本面讨论未来最优经济政策何解。未来小幅贬值、促进双向波动将是新常态:此与人民币国际化并不矛盾,反而是僵化维持汇率,大幅扭曲基本面需求、人为紧缩对货币国际化产生的危害更大,更容易导致政策的不稳定性,在国际化进程中产生颠簸。历史规律也显示最终国际化成败与经济基本面最终相关。幅度与节奏上看:前期我们从基本面与政策对比2014年的贬值幅度,得出15年将超出3个百分点的判断至今维持;短期汇率僵化跌停或为节奏导致,年初以来快速贬值1%以上,央行需要延缓节奏维稳汇率。

3、汇率与商品:3月下旬与4月上旬或重要的时间窗口。从事件上看,两会结束、联储议息会议召开,降准预期升温、3月下旬旺季需求证伪、4月上旬降息预期升温等系列事件密集。因此汇率存在突破平台的可能;另外我们日常追踪的黑色系商品,预计未来存在多个波段,当前面临的是需求导致的二次探底与再一轮政策引发的小幅回升波动。尽管从大周期看,商品价格陆续处于底部波动状态,但由于货币、商品投资的杠杆巨大,对波段的研判更加重要。

4、中式QE雏形年末或隐现。QE与当下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结合是时点与程度问题,由于传统金融工具对经济结构扭曲较大,党的十八大奠定了“市场化”改革基础,同时直接融资比例逐渐上升,为QE的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契机。“3万亿债务置换空间、1万亿指标拨付到位”的新进展,实际已经叩响了未来的QE之门。

5、维持《U性流动性预期》的年报判断。海外方面的影响逐渐加大,预计至年中资金外流将抵消一次降准的效果,因在美国升息、中国宽松预期升温、汇率仅小幅贬值的背景下,月度的资金外流均达千亿量级;国内方面考虑到4月起,“稳进互促”的稳字(稳增长、稳预期、稳价格)需要加码落实,实体抽离资金加速,逐渐形成U型的底部;至于U型的后半场不必再赘述,过往报告多有涉及,针对不同市场需叠加自身流动性对其心态进行改良。

6、同步《数据预测报告》与周频度追踪的要点:前者显示供需收缩(工业7.3%、投资14%、消费10.5%)、金融物价疲弱(M211%,社融13.3%,CPI0.9%、PPI-4.6%);后者提示:地产销售持续下滑、周期类行业未现政策传导之相、节后供需恢复缓慢等周期运行情况。(李治平)市场动态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公司正掀起行业主题指数基金的热潮。自2月7日到2月28日,共有28只公募基金的申请通过创新通道获得受理,其中24只为行业性和主题性的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来自中融、国寿安保、鹏华、博时、大成、富国等基金公司。

首只海外生物科技指基发行。广发基金在海外指数产品的布局上不断获得突破,继准确布局美国房地产、纳斯达克等海外市场获得优良投资回报后,广发基金再次推出新的细分QDII,即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发起式基金。

该基金于3月6日发行,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广发基金公司将自购不少于1000万元。

欧洲央行确认,欧洲央行和各国央行已开始购买国债。德、法、意、西等国家的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跌。欧元跌至逾11年低位,而欧元区Stoxx600指数上涨至2007年来新高。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