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打新资金归来大盘有望继续走高,股票型基金或将受益

更新时间:2015-03-17 12:56:09来源:巨灵信息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大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在3000点一线强势反弹,5日均线再次上穿10日线,伴随量能也有所放大。具体来看,上证综指上涨4.06%,深证成指涨2.82%,沪深300上涨4%;而创业板指数则是受益于与互联网概念密切相关的TMT板块影响再次创出新高,上周上涨6.03%。从板块来看,28家申万一级行业均获得正收益,除有色涨幅略小(0.28%)外,其余行业涨幅均超1%,银行、TMT、交通运输涨幅居前,分别为10.84%,6.52%和5.74%。

各类基金表现: 从风格指数来看,上周所有基金风格指数均呈正增长且涨幅在3%以上,其中中盘风格表现最好。从价值成长风格来看,成长风格表现更佳,平衡风格略显逊色。进入2015年以来,成长股表现强势,沪指在3000到3400呈现区间震荡态势,虽有新股申购对资金形成一定考验,但无碍市场中长期表现。基金投资建议保持稳健操作,关注政策受益蓝筹风格的基金产品。

从一周涨跌幅来看,受大盘影响呈现大部分基金类型指数呈现正收益:股票型(3.78%)ETF(2.89%)、混合型(2.71%)、LOF(2.34%)、中国基金(1.77%)、债券型(0.57%)货币型(0.09%);仅另类投资和QDII收益为负。 跟踪的683只股票型基金中仅1只净值增长为负;而在所有债券型基金中被动型债基表现较差。相应的在混合型基金中灵活型和偏股型的净值涨幅优于偏债型。

ETF:按投资范围来看,93只股票型ETF中87只产品取得正收益,6只取得负收益;受上周银行股走势强劲所致金融ETF整体取得较佳表现;而受恒生指数上周下跌以及美国股市小幅回落影响,投资于港股和美股的ETF产品排名靠后。 QDII:按投向地区来看投资于美国市场的QDII权益类产品表现较好。从细分品种上看投向天然矿产资源的产品表现较差。此外,QDII另类投资基金中投向REITS的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而投向黄金的产品受上周黄金持续走低影响则8只相关产品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分级基金:我们跟踪的58只股票分级基金共有57只的净值涨幅为正,依次为为银河沪深300成长(6.18%)、富国创业板指(5.5%),鹏华中证传媒(5.32%)。相比之下,跟踪有色、证券、军工指数的产品则表现较为逊色。从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来看,仅有两只产品的整体溢价率在5%以上大部分品种的的整体溢价率处于正常状态,存在套利的机会较小。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