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乐观看待11月市场 关注军工和5G等板块

更新时间:2016-11-16 09:19:09来源:扬子晚报

10月以来伴随着美元指数从95快速攀升至近100关口,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加大,央行顺应市场趋势主动贬值,10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贬值约2000BP,幅度约1.66%。

对此,浦银安盛基金分析认为,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已充分释放,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时间逐步临近,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风险也在逐步积累,这是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因素。综合基本面、流动性和人民币走势,浦银安盛基金对11月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建议投资者积极挖掘和把握局部结构性行情机遇。与此同时,建议战略配置泛成长股,重点关注国防军工、5G和影视传媒等板块。

针对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浦银安盛分析指出,今年前三季度GDP6.7%和三季度6.7%的增长数据在市场预料之中。具体看工业增加值、投资、PPI等宏观细项数据,结合目前趋势良好的微观高频数据,目前宏观经济失速风险基本消除,下行风险获得有效控制。此外,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结束,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9%、21%、44%,良好的业绩增长情况有望对市场整体构成正面支撑。

政策面方面,浦银安盛表示,目前我国政策的总体思路延续了之前政治局会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调,一方面加紧推进各项转型升级和深化改革,另一方面通过稳增长的投资需求的微调,有保有压,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宏观环境。而在流动性方面,受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投资需求旺盛以及股市自身震荡影响,目前微观流动性整体尚未摆脱偏冷局面,对于市场上涨构成一定制约。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