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分级B平均折价收窄至7%,低利差分级A调整幅度大

更新时间:2016-11-01 17:49:21来源:巨灵信息

主要观点:

股指上涨,伴随着的是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程度修复,分级B的价格弹性有所恢复。而债市受政策面影响周间遭遇调整,溢价率高企的分级A经历了向下小幅调整。煤炭、白酒分级神勇,而之前热点高铁板块以及一带一路主题有所冷却,相关分级上周均大幅收跌。

分级B价格水平喜迎近期首度上行,流动性佳的品种修复程度占优。今年以来显著的“分级A强、分级B弱”格局,是当前弱市行情下的阶段性表现,当市场好转时分级B折价会有收敛空间。但折价的扩大化却难以跟价值增大划上等号--由于标的指数的潜在波动,分级B难以具备类似于分级A在A股牛市中出现历史性配置价值的条件。

分级A高位遭遇调整,低利差产品调整惨烈。3%-3.2%品种调整幅度最大,流动性加权下跌1.45%,而利差高于3%-3.2%的品种下跌幅度基本仅为3+%品种的一半。本次调整使得不同利差产品投资特征的差异性在经历缩小之后再次被小幅放大。现阶段分级A投资需加强对安全边际的重视,尤其是处于全面溢价的状态下,利差较小的品种或存在继续调整的压力。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