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变盘窗口临近,积极关注强势板块

更新时间:2016-09-14 09:46:11来源:巨灵信息

每周重点提示:

本周市场横盘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本周上涨0.37%,深成指本周上涨1.15%,创业板指数本周上涨1.18%。消息面上,G20本周结束,保监会正式发布人身险监管规则,强化万能险监管,消息总体比较平淡,没有大的利好利空。资金面上,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长,但幅度不大,沪股通资金本周也是基本处于净流入状态,但也是额度不大。技术面上,沪指3000点支撑较强,上升趋势保持较好,但两市成交量保持较低水平,突破平台盘整较吃力。另外,近期主力一直保持高抛低吸模式,导致指数在本周维持较小振幅。

本周市场唯一热点是PPP概念,PPP板块在上周活跃后,本周受政策消息影响,在周二当天出现了大爆发行情。PPP作为国家推动民间投资增长的模式,下半年有望力度加大,相关板块如环保、水利、园林等板块可积极关注。

前海开源杨德龙:慢牛行情来了!今年春节之后,大盘跌到了2600多点的低点,我们判断大盘已经见底,决定结束九个月的空仓期,把仓位加到接近满仓,并且提出了“千点大反弹”的观点。现在已经到了9月份,从低点算起已经反弹了大约500点,已经初步验证了我们对市场反弹趋势的判断。而现在,经过这半年多大盘的运行,市场基本确立了慢牛的行情。

基金投资上,PPP再成稳增长抓手,地产金九银十面临考验。8月经济供需两旺。制造业PMI回升并创14年11月以来新高,以地产、乘用车为代表的终端需求和以粗钢产量、发电耗煤为代表的工业生产也都出现反弹,而出口降幅也有所收窄。但9月上旬地产销量和发电耗煤增速都明显下滑,“金九银十”或面临严峻考验。去产能和积极财政将贯穿下半年经济。上半年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度偏慢,而7、8月煤炭去产能已明显提速。而货币政策依然维持稳健,积极财政或成为发力点。但上半年财政已收不抵支,地方债前8月发行量已逼近全年额度上限,而G20会议强调促增长,国务院常务会议则强调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均意味着PPP再度成为财政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