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三季度宏观数据超预期 四季度蓝筹机会多

更新时间:2016-10-20 09:19:01来源:中国基金报

三季度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是超预期的,九月份CPI是上涨了1.9%,PPI略有上涨0.1%,结束了四年半以来的负增长,这表明供给侧改革出现了成效,工业品价格略有回升,物价指数的上升表明了经济状况略有回升。其他的数据都显示经济至少企稳了,没有出现大家担心的下滑,L型的增速已经成立,而不是有些人认为的经济会继续下个台阶。经济只要可以企稳,政策面保持宽松的政策,这对股市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环境。

蓝筹并购时代 债转股利于经济维稳

正像我之前一直强调的,现在是蓝筹并购时代,我们从宝钢和武钢的合并可以看出,通过强强联合提高行业的集中度,同时通过供给侧改革来淘汰落后产能。这样可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整体水平,减少恶性竞争,这样有很多企业可以重新实现盈利。债转股相当于避免了大量企业爆发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次指导方案中明确指出,对于“僵尸企业”不进行债转股。这样,银行的风险降低了,不会像以前担心的使不良债权变成不良股权。对于一些好的企业,在进行债转股之后,将来是有办法实现股权回收的,甚至可能出现增值。所以这次债转股方案的推出是超预期的,有利于我们维护经济的稳定,减少了大家对企业债危机爆发的担忧。

蓝筹股市盈率低 楼市泡沫明显

最近基金的申购量确实有所增加,周围的一些投资者在节前就开始从楼市中出来,申购一些蓝筹基金,去实现资产配置的切换。从市盈率的角度来讲,现在楼市的市盈率应该是50多倍,现在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远远低于楼市了。楼市的市盈率是通过房租收益比计算出来的,就相当于股票的股息率,现在国内的房价租金比是2%不到,颠倒过来就是50倍。如果不考虑利息的话,把本金收回来就需要50年,这明显来说是比较贵了,合理的区间应该是4%左右。所以说楼市泡沫比较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