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横盘震荡仍是主旋律,股权转让概念火爆

更新时间:2016-10-09 10:46:59来源:巨灵信息

每周重点提示:

本周(9月26日-9月30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周,沪指鏖战3000点。周一阴线吞噬了前五天的涨幅,大盘失守3000点关口,周二上午指数虽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向上反扑,但盘中走势一度下探,原本只要再一根阴线就开启主跌浪的,然周三沪指尾盘拉升收阳,但股指继续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尾盘跳水又被拉升。周四,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000点,权重股发力护盘,主力资金呈现久违的流入格局,但后续成交量并无明显放大,临近收盘沪指重返3000点下方。周五,低开后震荡上行,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地量收红,结束了三季度的行情。

本周市场涨停板数量少,热点更是稀缺,市场唯一值得一提的是股权转让概念。受龙头股泸天化本周四个涨停板影响,周四周五股权转让概念表现强势,英力特、河池化工两个板。股权转让属于借壳的变种,由于监管趋严,股票借壳需通过股权转让这种方式间接完成,由于这类股票都属于消息驱动,消息公开前静悄悄,消息公开后短线暴涨,操作难度大,追涨风险高,短线暴涨后大概率出现大幅回落,因此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炒作。另外本周二房地产股出现集体涨停,地产股由于全国房价暴涨,个股因此跟随炒作。但近期各地陆续出台地产调控政策,地产政策收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板块未来要有大的作为比较难。

节后或是跨年行情起点。节后市场政策倾斜力度加大,无论是国企改革加速、人民币入蓝,还是深港的开通,都将在一定程度刺激股市向好。因此,巨丰投顾认为,楼市火爆背景下,股指短期不会有强势反击,但随着泡沫的扩大,政府有形之手或将引流楼市资金逐步流入A股市场,节后大幅增量资金介入可能性较小,但阶段性介入或将开启。因此,节后或将是A股跨年行情的起点,坚定持股下耐心潜伏。

基金投资上,考虑配置超跌蓝筹股。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节后主要考虑买入部分全年盈利水平明确、估值偏低、超跌的金融或消费品种,以及部分周期性龙头股。此外,不少保险机构四季度还看好泛基建类股票。他们的逻辑是: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持续的背景下,下半年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政策支持和实际投资有望持续释放,为此看好泛基建类周期股,尤其是同时受惠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的优质个股。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