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分级基金周报:市场交易惨淡分级B涨多跌少,央行变相加息分级A价格下...

更新时间:2017-02-08 15:01:03来源:巨灵信息

上周市场回顾

1) 上周市场继续小幅上行,但由于春节的缘故,投资者交易情绪平淡,市场成交量创下新低。截止周一,上证综指收于3156.98点,全周上涨0.64%,深证成指上涨1.0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分别上涨1.35%和0.70%。

2) 分级B类份额方面,除证券、保险等板块的少数标的价格小幅下跌外,其余各分级B价格均实现了上涨,其中互联网B、银华300B、有色B、成长B级等涨幅超过了5%,排名居前。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价格平均上涨1.70%。

3) 春节前后,央行分别上调了MLF、逆回购和SLF等货币政策工具利率。受此影响,债市再度大幅下挫,分级A价格也出现一定下跌。截止周一,各分级A标的平均下跌0.33%。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中,证券A级、银华稳进、一带一A等跌幅均超过了1%。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下跌0.82%,+3.5品种下跌0.42%,而+4品种下跌0.12%。

4) 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36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19倍;股基方面,互联网B、传媒B级、成长B级水平居前。

5) 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3%。其中,深成指A、网金融A、煤炭A基、中航军A隐含收益率超过5.5%,水平居前。

分级基金折溢价套利

1) 套利机会方面,截止周一,高铁B级、E金融B、资源B级等5支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了2%,具备一定套利空间。但考虑到以上分级基金的流动性均相对较差,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参与。除此之外,其余各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均处于2%的区间范围内,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折算

1) 不定期折算方面,截至周一,互联网B、传媒B级、成长B级、创业股B的单位净值低于0.4元,若其母基金份额净值下跌10%以上则将触发下折。考虑到未来市场仍不排除向下调整的可能,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远离以上低净值溢价分级B标的,以规避向下折算所可能造成的损失。

2) 此外,截止周一,中融一带一路分级(168201)、国金上证50分级(502020)、易方达上证50分级(502048)等6支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等超过1.15元,若其继续上涨30%左右,则将触发向上折算。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