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基金投资策略:A股震荡回稳,继续多元化投资

更新时间:2017-02-07 16:00:04来源:巨灵信息

A股市场表现:先抑后扬 震荡回稳

2016年1月份,沪深两市先抑后扬,在1月6日至16日持续走低后,市场开始进入修复行情,创业板走势低迷。从行业表现来看,钢铁、国防军工以及银行行业表现较佳,通信、计算机以及综合行业表现较差。

基金业绩:港股QDII表现较佳

从收益率来看,截至1月26日,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非ETF)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03%、-0.16%和1.29%;债券型基金净值上扬0.20%;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平均净值收益率为2.42%。

基金组合配置:继续多元化投资

从基金配置思路来看,我们建议按照“股票型ETF+主动管理型债基+黄金ETF+QDII”的多元分散化方式来进行大类配置。股票市场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驱动,我们继续维持17年年度策略中的判断,建议在政策受益、金融、医药类行业中筛选股票型ETF。考虑到春节过后流动性压力不容乐观,我们建议适当降低债券型基金的配置。其施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迫使美元走弱,短期打压风险资产,资金可能回流至其他新兴市场,可适当配置黄金ETF和港股QDII基金。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