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值得重点关注

更新时间:2016-12-21 09:04:08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对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做出了安排。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本次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稳中求进”,并将继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作为当前改革继续深入推进的主要方向。

本次会议有五项内容值得重点关注:

1)财政政策强调“积极有效”而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2017年货币政策比2016年边际上偏紧,构建抑泡沫的环境。

2)防风险和改革重要性上升。

3)新增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重要性提升,其中混改是重点,强调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4)房地产政策从取向到内涵更强调居住需求,调控房价的决心坚定,但也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强调特大城市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5)新增支持企业市场化、法治化的债转股 ;继续强调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