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新产品发展报告: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全球多元配置QDII探...

更新时间:2016-12-09 13:33:38来源:巨灵信息

发行环境:11月股强债弱,A股市场连续第二个月收涨,风格继续分化,蓝筹股为市场主导力量。债市调整继续,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1.04%。

基金发行概况:11月先后共有271只基金发行,其中延续上月发行的基金75只,新增发行的基金196只,完成募集的基金181只,月底尚未完成募集基金94只。与10月比较,本月基金总体发行数量大幅上升65%,新增发行基金数量增加58%。

市场结构:经历了2016年年初以来系统性风险快速释放的过程之后,市场进入箱体震荡的局面,公募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发行数量及份额同样呈现震荡走势。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情绪逐步修复,产品发行也有回暖趋势。临近年末,公募基金规模排名战拉开序幕,委外资金成为左右规模的重要力量,货币基金冲规模效应减弱。

动态点评:自首只发起式基金天弘债券型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目前市场上共存续有163只发起式基金(A/B/C份额合并计算),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72只产品资产管理规模小于2亿元,占现有发起式基金市场数量近一半。而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发起式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三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的,基金合同将自动终止。目前市场上成立三年且满足规模不足两亿元的产品共11只,投资者应警惕此类产品的清盘风险。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