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机构:结构性机会尚存,看好下半年行情

更新时间:2017-05-03 15:19:36来源:巨灵信息

周报要点。

1.基础市场回顾。

上周,金融监管趋严对市场的影响持续发酵,引发周一股市大跌,但是随后市场情绪得到修复,大盘连续四天收小阳线缩量反弹;创业板指数触底反弹,小幅收涨;债券、商品小幅波动。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下跌了0.58%;沪深300下跌了0.78%;创业板指数上涨了0.64%;

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了0.04%;南华商品指数上涨了0.66%。

截至上周五收盘,IF、IC、IH 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分别为0.56%、0.51%、0.47%,贴水幅度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且处于历史较低位。

市场的波动率方面,受股市波动影响,上周五IVX 指数高开低走收于9.1259,IVX 指数继续小幅下调。

2.私募市场回顾。

前一周,各大私募产品指数普遍下挫,仅宏观策略一枝独秀。按照收益率的区分,获得正收益仅有宏观策略的0.98%;获得负收益的有事件驱动的-3.25%、市场中性的-0.83%、CTA 策略的-0.47%、股票策略的-0.34%、套利策略的-0.32%和债券策略的-0.23%。综合来看,受委外资金撤回和市场情绪低迷影响,各大策略表现出的盈利能力不如人意,仅宏观策略表现依然相对抢眼,事件驱动策略连续两周大幅下挫。

对于策略之间的相关性,一年时间周期、三年时间周期呈现出的结果略有不同。宏观策略与其他策略三年期相关性明显比一年期相关性要大;股票策略与债券策略一年期相关性比三年期要大。

前一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不同类型产品业绩分化程度不一样。基于2,571个产品为样本,制作了前一周的私募产品收益率的箱线图。比较发现,策略属性决定,债券基金、市场中性和套利策略的业绩分化一如既往最小;

事件驱动策略业绩分化最明显,说明事件的把握难度在增加;

3.私募行业动态。

(一)一季度私募规模猛增1.66万亿 但3月份证券私募大幅缩水。

(二)新三板PE 业绩追踪 私募严管和IPO 提速等因素影响待观4.私募机构观点。

(一)私募论道:A 股已发生结构性变化。

(二)私募:“抱团白马”风险隐现。

(三)私募:重塑投资文化 长期看好后市。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