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震荡蓄势 结构制胜

更新时间:2016-12-12 09:19:36来源:中国基金报

市场在3300点附近产生分歧,大盘股出现震荡调整,需要蓄势才能有所突破。总体来说,2016年市场结构化较为明显,新能源、3D玻璃、PPP、低估值等主题结构化机会一直在延续。

目前看,上市公司进入了盈利上行阶段,A股剔除金融的三季报盈利增速为12.6%,回升较明显。近期宏观数据也明显改善,各类大宗商品价格都出现了上涨,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盈利上行幅度很难持续超越。拉长时段看,在房地产调控和地产周期下行的过程中,需求很难有大的改善。明年大概率又会进入盈利回落周期,商业周期的启动概率很小。

从政府意愿看,在保证GDP底线的前提下,“三去一降一补”依然是既定的方向,政策也会围绕这个主题出台。

最近债市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整,致使利率大幅上行。在杠杆不降的前提下,盈利增速的幅度就会被利率上行的幅度侵蚀。从目前来看,利率水平向上回升的“刚性”较强。去年以来外汇占款的持续下降会造成基础货币的收缩,这时候要维持总量流动性的稳定,就应该通过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来提高货币乘数。由于现在对内面临较大的房价和工业品涨价压力,对外又面临人民币贬值压力,货币宽松的灵活度大打折扣,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流动性紧张和利率加速上行,因此,货币宽松的空间有限,这将对股市的上行形成制约。

从企业盈利和货币宽松度来看,未来我们保持谨慎乐观。股市整体风险不大,结构上的选取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重要的制胜手段,对盈利和估值必须结合起来考虑,同时紧抓市场主题的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