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事件点评报告:私募基金服务链谋求精细运作

更新时间:2016-11-22 16:02:42来源:巨灵信息

2016年11月1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服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本篇,我们对《管理办法》的重点部分一一说明。

2014年发布的《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指引(试行)》将基金服务业务分为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核算、信息技术系统等五类,此次《管理办法》分为基金募集、投资顾问、资产保管、份额登记、估值核算、信息技术系统、附属服务等七类。若管理办法落地,《基金业务外包服务指引(试行)》将废止。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委托在协会完成登记并已成为协会会员的服务机构提供私募基金服务业务。同时,对于不同的细分服务,管理办法有不同的登记要求。《管理办法》对份额登记、估值核算、信息技术服务设立专门规范章节进行解释和规范。此外,私募基金管理人委托服务机构从事私募基金募集业务、投资顾问活动的相关规定,由协会另行规定(私募基金募集业务参考2016年4月1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并于2016年7月15日开始实施的《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服务机构参与基金资产保管业务的,应当符合私募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自律规则的相关规定。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