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点评:基金二季报反映了啥?

更新时间:2016-07-26 14:31:59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二季度债市,多空因素交织,市场波动剧烈,但并未出现方向性走势。 而投资者仍面临着钱多但钱贵的环境。这样的情况,指向投资者需要多做交易博取收益,但同时又需要警惕杠杆风险和信用风险,简言之投资者可能既要博取收益,又要保持谨慎心态。这样的局面在债基二季度报告中其实有些端倪:

1) 债基投资者方面:新发债券型基金仍然较多,且纯债基金占比较高,但保本基金很受追捧+新发债基中很多募集规模刚刚达到发行要求,实际上指向了投资者想配债券但也有谨慎情绪的状态。同时,从申赎情况看,信用债持仓比例较高的基金赎回比例较高,实际上也反映了债基投资者对债市的谨慎态度。

2) 债基管理者方面:降杠杆,增利率&升评级,拉久期。面对信用风险和金融去杠杆的监管环境,基金管理者风险偏好无疑是下降的,而且针对这两方面的风险做了相应的调整,杠杆继续下降,整体120%的位置,实际上是相对合适的水平;增仓利率,提升信用债资质来应对信用风险。为了博取更好的收益,基金管理者选择增强交易、拉长利率债久期的形式。这样的资产配置变化,指向债基管理者实际上对债市也并非特别乐观的,对风险谨慎的同时也采取博弈的手段。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