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董承非:四季度或难现指数行情

更新时间:2016-10-14 09:17:55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国庆归来首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受假期海外市场走好影响上演了开门红行情,但是在兴业全球基金(下称“兴全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董承非看来,四季度的A股市场大概率依旧呈现牛皮市行情态势,指数性行情机会不大。操作策略上则依旧建议加强选股,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

假期全国多个城市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让市场有观点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或引发房市资金部分转移到A股市场,给A股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在董承非看来,这其实是一种一厢情愿的想法。“玩房地产的资金跟投资A股的资金其实有着不同的属性,”董承非表示,“此次调控政策出台对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影响也将十分有限,更多只是一种靴子落地。”

近期多项宏观数据显示出企稳迹象,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的带动下,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价格指数,工业企业利润,工业发电量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以至于市场有经济短暂向好的声音出现。在董承非看来,目前的数据显示出的向好可能并不具有持续性,主要依靠房地产市场火爆带动而且复苏有限,而随着调控政策出台,必然会出现短期的交易量下降。但是也无须过度悲观,市场预期积极的财政政策,地方政府债务,PPP落地规模等都将有所加速,整体宏观经济接下来可能会呈现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

董承非表示,四季度的A股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讲面临的风险因素相比前几个季度更多。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加速的担忧,美联储12月份的大概率加息可能性以及国际市场宽松货币政策是否能够延续等等都让四季度的A股市场难以呈现出较大的指数性行情机会。“但是也无需太过悲观,”董承非强调称,“更大可能性就是维持一种震荡的行情态势。”

“寻找到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都是投资的主要方式,”董承非表示,在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更多呈现结构性行情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变化节奏会变快,只有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标的才有可能战胜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