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分级A延续调整,分级B折价率收窄,高杠杆品种活跃度提升

更新时间:2016-11-22 12:48:23来源:巨灵信息

上周上证综指震荡于3200点上下,伴随着市场波动的放大以及热点频出提振了杠杆需求,分级B的折价率继续收窄。虽然在融资成本上分级B处于劣势,但其目前便捷的使用方式依然具备不可替代性。分级A隐含收益率随着债市收益率上行,交易价格连连下挫,相对配置价值削弱。之前的“A强B弱”的格局随着基础市场变化,正悄然发生着调整。

上周分级A、B分别成交80.84亿份与358.72亿份,周环比上升24.76%和14.14%,整体成交放大之下,杠杆份额交易的焦点由原先注重品牌、流动性向产品内在杠杆属性转移的趋势,凸显随着市场回暖,杠杆弹性在投资者选择分级标的时受到的重视程度开始提升。

分级B方面,“一带一路”相关分级连续两周大涨,在考虑安全垫与热点潜力后,推荐关注券商、白酒分级。分级A方面,价格调整趋势不变,现阶段市场环境对分级A仍较为不利。

从整体来看,在当前分级基金流动性本身已经存在较大困境,或并不是分级基金实施高门槛举措的最佳时机,容易对当下持有者利益和分级基金工具属性造成较大损害。而未来分级A、B份额的市场流动性有所好转,长期稳定的合格参与者占比提高,以及基础市场预期趋稳的时候,正式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的限制举措,或更有利于当前持有人的利益以及分级基金这个创新型品类的良性过渡。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