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月报:A股量价齐升,主升浪有望延续

更新时间:2016-11-02 17:48:58来源:巨灵信息

10月份市场向上突破,主升浪趋势形成。本月沪指大涨3.31%,权重题材都有所表现。国庆节首个交易日,沪指放量突破,为本月指数的拉升奠下基调。然趋势向上,回调难免,但成交额的有效放大为市场源源不断注入动力,近期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月中引起B股大跌,惊扰A股,然投资者并不买账,18日权重题材齐发力,形成阳包阴,显示场外资金做多信心坚定,在调整数日之后,沪指一举收复3100点,随后虽有所调整,但幅度都不是很大,成交量未下滑,说明场外资金的轮番入场还将上演。值得注意的是,深港通11月初完成测试,以及养老金入市的步伐加快将会对A股构成利好,届时股指或将引来一波行情,主升浪行情有望延续。

热点板块持续性变强。本月最火的概念题材有三:股权转让、债转股、高送转,尤其是高送转,炒作的热度几乎持续了整月,作为中报填权行情的重要时间节点,赚钱效应可谓火爆。其他如快递、次新股、恒大概念也有不错的表现。行业方面,煤炭、有色、建材、物流、饮料制造表现出色,持续性也比9月份强许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的股权转让龙头四川双马、泸天化,高送转龙头煌上煌等股票停牌,让资金感觉到此类股风险已经很大,部分跟风股已经深度回调。当市场青睐白酒、次新等股时,预示市场可能会短暂迎来整理,不过在主升浪前,调整就是低吸良机,资金回头入市只需星星之火。

深港通测试中、养老金入市为后市埋伏笔。10月29日至30日,港交所、深交所、香港中央结算及中国证券登记,一连两日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11月5日及6日,则会尝试无限度的交易,包括一些超大额度的落单等,测试系统稳定性。券商方面称一切顺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称,通车日以周一为优先考虑,因此料将于11月中完成系统准备后的某个星期一开通深港通。在人民币贬值不断的情况下,深港通开通的意义要远胜沪港通。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人社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也会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市场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是一个明确信号,即国家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更加坚定,养老金将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长线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同时也将成为A股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

基金投资上,机构建议后市稳健为主。

南方积配、南方中国梦基金经理蔡望鹏在近期举办的哈尔滨站南方基金“彩虹之旅”公益巡讲活动上表示,四季度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但不乏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推动的PPP行业,高速增长且行业壁垒高的快递行业,以及估值低、未来受益于资产市场发展的券商板块。前海开源杨德龙表示期待在十一月份某一个周一会宣布深港通开通。虽然具体哪一个周一不知道,但是在深港通开通之前,大家一定会提前布局相关受益的板块。深港通受益的板块首先是港交所稀缺的,比方说白酒、医药、军工,这些都是港交所没有的。那么其开通后,有可能成为外资买的对象。其次券商是受益的,虽然其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业绩太好,所以今年上半年券商业绩普遍是下跌百分之五十,但是我们把时间点切换到下半年的话,券商的业绩开始同比、环比都有所改善。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千股跌停,经纪业务开始大幅下滑,两融规模下降一半,所以去年下半年券商的业绩是比较低的,这样的话,今年的券商从全年来看,抛除2015年这种极端的情况,其实它的业绩是历史上最好的,甚至超过了07年的盈利。那么这样的话,大盘一旦突破前期的反弹高点之后,券商股的反弹也是比较确立的。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