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FOF投资双周刊:看多中证五大行业,配置小盘

更新时间:2016-09-12 16:00:38来源:巨灵信息

嘉实行业ETF相对优势择时策略

嘉实行业ETF相对优势择时策略既利用了行业成分股市场表现的时间化均值和标准差等统计特征在行业走强和走弱状况下的相互关系,又利用了行业指数相对市场基准的优势曲线特征。结合这两方面的因素,我们建立全新的“钟摆模型”来进行行业ETF的相对优势择时。目前,该策略看多中证医药,中证消费,中证可选,中证能源和中证金融。

嘉实行业ETF择时组合投资策略

我们利用投资策略一“钟摆模型”的择时结果,挑出择时结果相对优势看多的行业,组成等权重的投资组合,并且在行业择时结果出现多空转换时,进行相应行业ETF的调入和调出,并进行权重的动态平衡。2016年以来,该策略的超额收益为16.1个百分点。

大小盘配对策略

本策略基于基本面的成长性来决定未来数月的资产选择,以上证50指数代表大盘,中证500指数代表小盘,每年3次再平衡,最近8年间胜率75%。

上期双周刊建议配置小盘,中证500指数涨幅略大于上证50。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中证500成分股的成长性要好于上证50,故接下来的9、10月份建议仍偏向小盘。本期建议继续配置小盘。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