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分级A连续三周下挫,存在风险错配隐患

更新时间:2016-11-16 10:22:58来源:巨灵信息

主要观点:

分级整体价格已经连续三周经历下跌,跌幅远大于同期债市的调整。近期分级A与债市呈高度相关,这意味着分级A也将会受到资金面、政策面以及经济面的影响,但分级A流动性较弱、债性不纯,当风险因素增多时,显示分级A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债券更大。

市场上普遍将分级A定位为低风险的金融资产,而分级A固有的交易风险、股债两市的基础市场风险以及结构化机制风险,导致其风险可能超越了绝大部分的固定收益资产。我们引入Var(在险值)的概念,对分级A的风险进行解析,发现分级A风险要大于一般债市券种。

分级B方面,杠杆份额价格修复趋势延续,成交不温不火。商品、一带一路等热点持续发酵,相关分级B经历了较大涨幅。考虑到基础市场回暖以及分级B折价形成的安全垫,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配置权重类、低估值蓝筹板块相关的分级B。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