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郑煜:科技股投资大时代开启

更新时间:2016-08-09 09:02:44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华夏基金日前公告,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8月8日开始发行,该基金重点关注创新前沿主题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将由明星基金经理郑煜掌舵,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在建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郑煜认为,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发展促进新兴产业的崛起,能够孕育出很多未来成长最为快速,行业空间非常广泛的行业,是二级市场重要的投资机会,目前科技股投资的大时代已经开启。

“中国已经进入创新发展驱动的时代。”郑煜表示,国内经济增长压力逐年加大,过去依靠投资等传统动力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已经难以维持,在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提供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关键战略。同时,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在加速推进,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倒逼国内加快产业创新和升级,在新一轮的全球竞争中占据战略竞争制高点。

她认为,我国目前处于科技快速发展、创新不断涌现和经济加速转型的背景下,未来的发展需要创新来推动。国家高度重视,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从A股市场看,2010年以来,新一轮全球创新周期启动,一系列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崛起,科技股投资的大时代正式开启,如太阳能发电技术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锂电池技术带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移动通信技术催生的智能手机产业、移动互联网技术带动的互联网+产业等,都曾在A股市场各领风骚。特别是在2015的A股市场,大量的前沿科技方向表现抢眼:云计算、虚拟现实、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自动驾驶等热点板块表现极为强势,牛股辈出。

郑煜表示,华夏创新前沿将根据技术周期理论,把握不同技术阶段带来的投资机会。Gartner总结的技术成熟曲线分为五大阶段:技术萌芽期(潜在的技术突破揭开序幕)、期望膨胀期(早期宣传的成功案例)、幻觉破灭期(减少的回馈)、稳步上升期(第二和第三代产品出现)、成熟期(主流应用的开始)。根据华夏基金对A股市场科技前沿投资案例的研究,对于大部分投资案例而言,主要超额收益产生在Gartner技术曲线的第一阶段技术萌芽期和第四阶段稳步上升期。 因此,华夏创新前沿本产品将重点关注处于技术萌芽前与稳步上升期的新兴技术方向。

据介绍,华夏基金有着业内强大的专业研究团队,在对相关创新产业和前沿科技的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由具备专业背景的投研人员组成核心团队,与产业界、一级市场、科研学术机构建立广泛联系,动态跟踪国内外前沿科技动向,建立前沿科技数据库,完善投资研究框架,领先市场把握新兴技术投资机会。同时,二级市场研究团队规模达到50人。依托投资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对重点关注的新兴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做出深度研究,并且建立全产业链跟踪体系,随渗透率提高充分把握每个阶段投资机会。

华夏创新前沿拟任基金经理郑煜具有18年证券从业经历和10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投资理念成熟,历经多轮市场牛熊转换,展现出优异的回撤控制能力,判断市场趋势和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非常突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郑煜管理华夏收入基金期间净值增长1.7倍,在同期同类型产品排名前1/5,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是42%。

目前,上证综指又回落到3000点之下,数据统计显示:自2008年6月份以来,A股市场有三次处于3000点以下区间,在3000点下方发行的新基金,当大盘回到3000点之后,无论之前探底的幅度大还是小,时间长还是短,大多都能获得正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