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分级基金周报:利好叠加分级B表现抢眼,价值承压分级A再度下挫

更新时间:2016-11-17 11:19:47来源:巨灵信息

分级基金投资策略

1) 股市行情火热带动了分级B投资热情的高涨。全部分级B标的周成交额达261亿元,较前周水平上涨了近60%。而分级B全面折价情况也得到了明显的修复,截止周一,全部分级B品种的平均折价率为-5.44%,创业B、白酒B等5支标的转为溢价。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期货市场夜盘出现暴跌行情,受此影响,周一有色B、煤炭B级等相关标的价格均出现下跌。投资者应警惕期货市场未来调整对股市,特别是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的冲击影响,建议持有以上分级B的投资者适当卖出部分持仓以获利了结。

2) 整体上,我们对股市未来行情仍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投资者可在对手中持仓进行轮动的情况下,适当增加持仓比重。择券时,尽量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标的,可考虑适当配置相对滞涨板块所对应的分级B标的,以博取补涨行情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投资者还可选择沪深300、创业板指等宽基指数所对应的分级B标的,或分级基金母基金份额、行业ETF等低杠杆投资品种,以期获取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

3) 受股市持续上涨及通胀预期升温所导致的债市调整的共同影响,分级A遭遇重挫,其价格和溢价率水平均出现了下降。分级B交投情绪的不断活跃,给分级A的投资价值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若未来股市行情仍能持续,分级B价格上涨带动分级基金整体溢价水平提升,溢价套利活动的进行势必将对分级A价格形成打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配对转换价值将成为主导分级A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因此,短期内我们建议投资者降低分级A类份额的仓位水平,可考虑把握折价套利机会,适当进行短线操作。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