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王小罡:定增市场依然呈现供需两旺趋势

更新时间:2016-10-19 09:02:13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年以来定增市场如火如荼。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上市公司累计实施定增528次,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13万亿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相比2015年同期募集资金总额增长幅度达到39.55%。资金的不断涌入令定增募集规模创出历史新高的同时,折价空间也有所收窄,投资机构的择时和择股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广发鑫盛拟任基金经理王小罡表示,今年以来定增折价率整体呈下降趋势,但正常情况下,参与定增付出了流动性的代价,折价不会消失。随着经济结构转型,A股定增公司数量与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定增市场依然呈现供需两旺的趋势。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发行的定增项目,其平均折价率分别为23.37%、20.01%和16.36%,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且相较历史平均水平,折价空间开始明显收窄。

“今年以来在去杠杆的监管方针下,定增市场也出现一定的调整,但平均折价率仍然在9折以下。三季度定增发行批文已出现明显回升,显示市场需求和供给仍然旺盛。同时,牺牲流动性参与定增意味着正常情况下折价不会归零。目前定增已经成为上市公司股权融资的最主要方式,未来定增数量和规模都将继续增长。”广发基金王小罡表示。

自2007年到2015年,A股定增年度收益率均值为37%,复合回报率为33%,跑赢同期Wind全A指数18个百分点,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6个百分点,具备较高吸引力。其中,广发基金自2006年开始参与定增项目,截至2015年平均回报率达62.2%,明显高于同期A股定增股权37%的平均收益率水平。王小罡指出,参与定增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定增折价,二是定增对企业基本面的重大改善。

由王小罡管理的广发鑫盛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003350)将于10月17日起开始发行,该基金最高有50%的仓位投资于股票类资产,其中投资于定增的资产占比最高30%。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