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体育崛起势不可挡,传媒娱乐主题整装待发

更新时间:2016-01-20 10:38:28来源:巨灵信息

近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控股的公司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欧洲知名体育经纪公司Gestifute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境内合资公司来开展足球经纪、赛事运行以及肖像权经纪代理等方面的业务。此前,坊间预期乐视将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深度合作,很可能入股北京国安俱乐部。一时间互联网体育新平台的崛起势不可挡。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总规模要力争超过5万亿元。按照中国体育产业2万亿市场估值和40%的占比计算,目前足球产业的市场空间在8000亿元以上。

如果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则意味着足球产业的市场空间在2万亿以上。2015年中国政府网公布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规定,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现有5000多所基础上,2020年内达到2万所,2025年内达到5万所。

2015年中超版权被卖出80亿元的惊人天价,恒大淘宝挂牌新三板,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北京关键之道体育资讯有限公司CEO张庆表示,上市不仅带来资本,还会带来资源,恒大淘宝成了“亚洲足球第一股”,将会吸引足够的眼球“带来更多人一起玩”,从而盘活资产吸纳资源。

虽然国际媒体对中超联赛的关注较少,但是中超却惊艳四座,与2014年相比,中超的上座人数增长了16.7%,成为上座增长率最高的联赛。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