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沪指击穿3000点关口,何时出现止跌信号

更新时间:2016-01-15 01:18:09来源:巨灵信息

经过前一交易日破位反抽,上证指数再次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做空动能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减弱,两市虽未出现千股跌停的恐慌性抛压,但仍有近200只个股在跌停价格附近收盘,背离信号逐渐清晰。

隔夜海外市场普遍走高使上证指数高开高走,钢铁、煤炭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主题带动指数试探5日均线后,引发技术性卖盘涌出。随着两融资金以及短线资金离场,盘口抛压以及承接力度均开始减弱,上证指数连续出现缩量上攻,缩量探底的情形,市场情绪与指数间对应关系已开始失真。

多数A级基金走出6连阳,二级市场报价逼近1.00,B级基金折算后可供操作的套利空间微乎其微,甚至部分A级基金从一度转入溢价。背后反映出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购买A级基金,通过合并赎回的操作来实现减持B级份额,避免折价带来损失。A级基金价格飙升从侧面反映出场内资金已即将完成出清,这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波动性,为下一个主题投资形成创造条件。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个人微信上表示,“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随着A股逐步调整到位、泡沫去化进入尾声,市场正逐步进入正常状态,估值趋于合理,投资者趋于理性,这为资本市场改革迎来重要机遇和时间窗口。”

从市场表现来看,其2016年首份研报得到了机构投资者认可,但并未捕获散户的芳心,多数投资者并未关注到市场流动性已经下降,无法跳出启动蓝筹股需要大量资金的固有思维,因此蓝筹股概念很难在弱势中制造合力。

当前,做空动能,跌停板数量,估值水平以及成交量状况等多个指标均指向了背离,但沪指依旧任性击穿3000点关口,说明限售股减持以及股权质押等问题对投资者产生了较大影响,股价已开始对尚未出现的问题作出提前反应,这也将造成大量优质资产遭到错杀。

考虑到2016年初连续重挫,多方有必要在春节前营造出一波红包行情,以此扭转开局不利的空头印象。因此,一旦沪指继续破位,很可能重新构造一个换手平台,在春节前止跌企稳。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