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当房地产遇上资产证券化,新的投资热点正在兴起

更新时间:2015-12-17 02:15:04来源:巨灵信息

近年来,我国证券化投资品信托、资管、私募、资产证券化等或蓬勃发展或积极探索,房地产成为利用这些融资工具的重要行业之一。新型证券化投资方式中,目前发展时间相对较长、规模相对较大的房地产信托余额约为1.3万亿元,虽然总体上新型房地产证券化投资方式要弱于传统的房地产股票和债券,但从发展速度和创新能力上来看,新型证券化投资方式正在快速发展,势头强劲。

传统房地产证券化投资产品规模不断扩大。这些房地产投资产品包括房地产股票、债券、公募基金、信托等。由于房地产企业再融资、IPO的重新开闸以及房地产企业债券发行的放宽,房地产股票、债券的规模不断扩大。而信托产品也在前几年迅速发展的过程中确立了重要的房地产投资产品地位。随着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活跃,通过QDII投资海外房地产的公募基金也受到投资者欢迎。资产证券化产品成为最具创新性的投资品种。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不断推出。REITs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在当前条件下,我国发展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更多体现国情和特色,如各类准REITs和资产管理计划等。从长期看,随着房地产市场和证券市场逐步成熟,未来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将与国际通行做法趋同并接轨。

中国房地产业“新五年”的大局,将是由“快”向“稳”的转变。“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即将进入"稳"发展的新阶段,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将是房地产业未来5年的核心任务。”邵平称。

从产品模式来看,产业地产、消费地产等新兴业态层出不穷;从运营模式来看,轻资产和侧重对存量资产进行经营服务的模式方兴未艾;从管理模式来看,扁平化的管理架构和事业合伙人的利益分享机制或将成为焦点;从融资模式来看,房地产金融已开始全面触及行业并购整合、产业链重构、跨界跨境融合等深层次创新。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