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股市持续低迷,资金轮动助推大宗商品逆势上扬

更新时间:2016-01-29 18:06:28来源:巨灵信息

近期,受到寒潮来袭、原油反弹、供给侧改革政策落地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强势反弹,连续多日收涨,全线反弹行情更是频频出现。黑色及有色商品集体上冲,化工品及农产品大面积飘红,商品之王原油、LME期铜以及黄金也纷纷发力,一度走高至阶段性高位。

业内人士指出,以下几大原因导致大宗商品大幅反弹。首先,市场对于美联储二次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尤其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这会缓和美元流动性紧张的压力,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其次,前期人民币贬值趋势明显出现缓和,在央行干预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的情况下,资金外流的压力下降。第三,从供求结构来看,由于政府关于过剩产能出清方面的政策陆续出台,包括专项基金的设立等,增强了市场对于去产能的信心。第四,很大可能是资金轮动效应,在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由于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裕,大量资金可能会从期现两个市场参与商品阶段性拉涨行情。

在国际市场,国际投行已经开始唱多2016年大宗商品行情。高盛在本月早期的研报中称,随着价格的持续下滑,部分过剩产能将被淘汰,全球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将得到缓解。而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市场国际化与流动性的增强,也意味着过剩产能将会更容易被市场吸收,有助于解决当前困局。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