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信用债违约对分级A的影响研究

更新时间:2016-05-03 15:03:28来源:巨灵信息

核心观点:

信用债违约没有直接影响分级A。

从年初到现在,10年期AAA级企业债信用利差上升了22个BP,10年期AA级企业债信用利差上升了14个BP,而分级A的利差下降了2个BP。分级A在这一轮信用债违约事件的冲击下,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仍然维持未来分级A价格会比较平稳的预测。

分级A与信用债都受无风险利率的影响,但是分级A的风险与信用风险有本质区别,所以信用债违约事件会导致信用利差上升,并不会直接导致分级A的价格的下跌。

信用债违约概率增加,使得信用债的吸引力相对分级A变弱,这对分级A有比较微小的利好。

目前这个时点,我们仍然维持未来分级A价格会比较平稳的预测。利率、替代品、股市情绪、风险偏好对分级A的冲击都有限。预计投资分级A年化收益率在4.2%-4.8%之间。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