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底部反复打磨 定投方式参与

更新时间:2016-03-01 09:10:10来源:新浪财经

证券市场:上周市场放量下跌。在证监会换帅消息刺激下,A股市场于前三个交易日震荡走高,股指创出猴年来收盘新高,不过在市场传闻创业板将单独事先实行注册制、节后巨量逆回购集中到期以及部分券商融券解禁等多重利空干扰下,股指于周四放量暴跌,千股跌停潮再现,好在周五市场缩量企稳。上证指数全动区间为2933-2715点。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A股市场自2016年以来出现的巨幅下行调整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脆弱的市场心理因消息面的风吹草动就能导致节后技术性修复行情的夭折,一根放量大阴线宣告了节后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不过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仍可以继续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自去年股灾以来,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或已较充足,市场持续性大跌的可能性逐步降低,向下调整的空间进一步收窄,而高层也在发声稳定市场预期,周小川表态中国有强烈愿望让股本融资市场很好发展,中国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这无疑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A股市场运行环境的担忧情绪。

此外,近期外围股票市场、原油和黄金期货价格有逐步企稳反弹态势,美联储3月份或将暂缓加息,而全球性新一轮货币宽松预期升温,或将为短期A股市场运行营造稳定的外围环境。基于短期市场反复打磨底部区域的判断,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

基金市场:2016年2月19日至2016年2月25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3.95%,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25%。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54%到-11.41%之间,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涨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5.53%,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4.77%,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3.61%,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23%。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基于短期市场反复打磨底部区域的判断,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2)债券型基金: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处于下行通道中,流动性宽松格局未变,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仍存,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3)QDII基金:外围市场的调整步伐放缓,短期企稳反弹态势初现,大宗商品市场价格重心逐步上移,且美联储或于3月份放弃加息决定,全球性新一轮宽松望重启,有助于外围市场短期企稳,利于QDII基金业绩回升。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二、本周市场预测

A股市场自2016年以来出现的巨幅下行调整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脆弱的市场心理因消息面的风吹草动就能导致节后技术性修复行情的夭折,一根放量大阴线宣告了节后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不过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仍可以继续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800-2665,阻力区间2870-2800,支撑区间在2665-2595,市场重心继续下跌至2800(前一周2825),震级3级。

三、众禄投资策略

1、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基于短期市场反复打磨底部区域的判断,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

2、优选新基金:国联安安稳保本(002367):15%触发机制 及时兑现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