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震荡加大机会犹存,关注ETF和传统封基

更新时间:2016-03-29 15:44:22来源:巨灵信息

1、A股市场回顾。

上周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全球股市普跌。而国内在地产调控再起的不利格局下,股市仍然上涨,不可谓不强。截止到2016年3月25日,上证指数收于2979.43点,全周上涨0.82%,深证成指收于10339.68点,全周上涨2.10%。

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0.49%、2.15%、2.99%、2.44%。上周各行业普遍涨跌不一,其中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汽车涨幅较大,分别为5.47%、4.44%、4.07%,煤炭、石油石化、银行跌幅较大,分别为1.41%、1.06%、0.84%。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震荡加大机会犹存关注ETF和传统封基。

机会犹存。从海外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从国内看,地产调控来袭,3月25日,上海、深圳和武汉等多地同时出台地产调控新政,抑制投放投机需求。但其中除上海政策相对严厉、大幅提高了二套房首付及购买资格以外,深圳仅略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武汉略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否抑制一二线地产泡沫尚需观察。且从全国看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因而尚未看到地产政策全面收紧的信号。但地产的调控将使得地产增速下降,经济改善持续性存疑。不过当前市场情绪仍处于相对理智状态,周五证监会答记者问也打消市场对战略新兴板短期是否实行的顾虑,同时让数十家上市公司面临退市风险的恐惧烟消云散,表明政策暖意仍在。站在当前我们认为机会犹存。在具体的风格上,可以略偏成长,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娱乐体育、军工、券商,及养殖、维生素印染等下游涨价品。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3800亿,逆回购到期2000亿,包含国库现金到期600亿,合计净投放量为1200亿。

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上升至2.52%。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8329.37亿元,相比上周上升545.13元,其中利率债发行3498.39亿元,信用债发行4880.90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4830.98亿元。上周,债券市场仍然呈现区间震荡,货币利率持续上行。周末,周小川行长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不能过度依赖货币政策,也从侧面反映当前通胀上升,宽松两难的现状。短期债券市场仍以谨慎为主。

海通金融工程择时体系显示,中长期情绪指标继续回升,对市场较为乐观;但从期权指标来看,短期偏悲观。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来看,也显示折价品种有所增多,表明市场短期情绪可能有所谨慎,不过基于上述分析,可以看到当前政策暖意仍在,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仍然有机会。由于短期地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周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但不用过度悲观,投资者可逢低加仓。在具体品种上,由于波动或较大,投资者可将分级基金激进份额转换为相对波动较小的ETF品种,在具体品种搭配上,仍建议300ETF加创业板ETF的组合搭配,此外,传统封基中部分品种折价再度扩大,存续期不足1年的基金丰和、基金鸿阳以及基金通乾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全部超过10%,处于历史高位,中长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