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监测数据跟踪:谨慎情绪占据市场主导

更新时间:2016-03-16 14:14:52来源:巨灵信息

wind基金仓位监测系统显示,截至2016年3月11日,1050只主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3.73%,较前周下降0.17个百分点。最近一年全部样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处于整体减仓的过程中,其中2016春节前整体仓位经历了一个快速的增减的过程,可见2016年以来基金对于股票市场的谨慎预期,以及期间反弹参与的极低预期。

各分类基金看,降仓抗风险是主旋律。风格分类基金中成长型基金大比例减仓释放估值泡沫,规模基金中中小盘基金降仓应对市场风险,投资方向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悄然开始增仓。基金公司看,大型基金公司普遍中庸,产品线较为单一的公司与一致行为存在较大分歧。

整体上,全部主动基金仓位持续创新低,表明基金市场谨慎情绪仍占据市场主导,我们认为这一情绪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整体仓位探底过程中取决于灵活配置型基金对市场乐观情绪的释放和引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