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周报:主题基金盛行,QDII基金销量上升

更新时间:2016-01-12 18:50:49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一周公募基金动态。上周有8只基金成立。30只新基金正在发行。

一周基金投资策略。上周一熔断试点正式施行,1月4日,大盘下跌6.86%,沪深300指数下跌7.02%,触发熔断机制,沪深两市提早收盘;1月7日,沪深300在指数在开盘20分钟后即下跌6.93%,触发熔断,沪深两市提早收盘,随后证监会发布公告称熔断机制暂停,1月8日,大盘指数微涨1.97%。上周中小、创业板分别下跌14.22%和17.14%。展望后市,前期A股市场涨幅较多,市场估值存在一定的压力,上周的暴跌有利于压力释放,但在熔断机制、减持解禁以及注册制的作用下,投资者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市场情绪修复尚具一定时日,因此短期内大量资金入场的可能性较低,同时,前期市场涨幅较大,公募基金等机构仓位已经较高,后续加仓幅度较为有限。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将大概率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板块上,警惕减持解禁的个股,同时关注小市值、资产负债率低、股权较为分散的壳资源个股。在基金筛选上,可选择拥有良好择股能力的基金。

一周基金记事。据统计显示,1月4日至6日共发行新基金22只,其中灵活配置型15只。统计后发现,目前基金公司发行新产品主要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主题基金盛行;二是大数据产品受宠。最近三日,便有两家基金公司发行了大数据产品,除了BAT等互联网巨头,公募基金还尝试与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商合作。

根据好买基金提供的去年12月基金销售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销量环比增幅为10.36%,其中,混股型产品销量增幅为15.71%,但结构型产品销量下滑了5.86%;QDII销量则在去年11月环比增加483.38%的基础上,再环比增加了269.36%,是去年12月最受欢迎的一类基金;债券型产品销量继续出现下滑,环比下滑1.06%。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最受欢迎的QDII产品是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当月销量榜排第44位,而11月该产品排在第348位。此外,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华宝兴业油气、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博时标普500ETF联接、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等产品的销量也较高。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