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静待市场企稳,短期可定投基金或配置固收类产品

更新时间:2016-01-19 17:15:06来源:巨灵信息

每周重点提示:

上周(1月11~1月15日)本周A股连续大幅下跌,权重题材全线溃散,收盘逼近前期股灾最低点。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900.97点。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大幅下跌考验3000点,周二周三指数跌破3000前,周四指数低开高走,强势反弹,周五指数继续大幅回落收于3000点下方。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大阴线。

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潜在的不确定性来自于人民币在中期是否已经贬值到位,短期内市场信心不足,A股大幅下挫。人民币近期走势的确说得上是剧烈波动,新年的第一天,盘中离岸人民币一下子跌了600个基点,隔一天之后,又跌800个基点,三天共跌2%左右,波动异常剧烈。但1月11日,离岸人民币又涨了1000个基点,基本收复失地。12日、1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又温和上涨,接着14日、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又是继续下跌。大幅波动的人民币汇率增加投资者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预期,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受挫。

机构认为短期内投资者益保持谨慎,静待市场企稳。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外围股市震荡、A股大股东减持使得市场投资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其次,近期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解禁市值数额巨大,冲击市场流动性;此外,12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受地产以及周期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制造业增速继续走低,依然是寻底的趋势。综合来看,当前产业资本倾向于贱买贵卖,压抑的减持冲动只有靠泡沫挤净后才会平复,投资者应有耐心静待产业资本态度明朗化。

基金投资上,短期内可考虑定投基金或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可以选择定投或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定投基金可以平抑市场风险,不管市场行情如何变动都可以获得一个合适的入场点位;此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具有保证收益、时间固定、资金安全等特点,适合上班族以及厌倦了股市的高风险,但又追求高于通胀以及定存收益的投资者。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