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相关主题迎布局窗口

更新时间:2015-12-28 15:38:45来源:巨灵信息

入冬以来,全国大范围爆发雾霾,局部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对广大民众的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雾霾是环境破坏造成的恶果,当前我国环境保护形势已经非常严峻,环境保护的力度需要大幅加强,各种配套的环保政策亟待完善。

近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在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陈吉宁提到,要拿出若干针对性强、可操作的重大工程和计划,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陈吉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十三五”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之前环保产业的投入和回报不成正比,不被市场资金所青睐,但目前很明显,环保产业逻辑正在生变,在诸多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难题时,生态环保产业是难得地产能不足的行业。2016年生态环保产业有望享受更多政策红利。政策密集落地势必带来生态环保产业大量项目订单,相关企业的业绩增长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们认为,当前环境质量改善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目标,治理层次上升至国家战略,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环保主题将迎来极佳的布局窗口。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