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主力护盘态度坚决,超跌基金或最具爆发力

更新时间:2016-02-04 14:27:56来源:巨灵信息

随着春节临近,国家队在A股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尽管三大指数受到获利盘打压,但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顽强收红,维稳态度十分坚决;场内投资者在多头气氛感染下,出现锁仓迹象,跌幅超过-5%个股已寥寥无几。如果节后增量资金入场,维稳底有望向政策底演变。

在首套房下调否付款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开盘后便快速走高,缓解了沪指因外盘暴跌大幅低开所带来的恐慌情绪。盘中,中毅达冲击涨停板,短短1个月时间实现翻倍,近期强势股跟风启动,妖股给A股市场注入了的赚钱效应,无疑提高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创业板指数顺势反弹至20日均线附近。

从尾盘权重股集体拉升不难看出,国家队已重新入场护盘。沪指在元旦首周遭遇暴跌,显然非常需要春节前以红盘报收来提振人气。随着产业资本通过各种手段自救,抱团取暖已成为主流。机构、游资在部分超跌股中锁仓后,题材独特的个股已悄然走高,这或许也是妖股增多的原因。

目前,截至2016年1月30日,A股已有213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或快报。创业板年报预告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9.8%,中小板净利润增速为23%,而主板全年转为亏损,从中报增长9.1%,到三季报小幅增长1.5%,到全年亏损5.5%。

经济转型背景下,政策红利使创新型企业业绩相对稳定,足以抵消估值方面不利因素,市场弹性明显优于主板,这意味着超跌的新兴产业基金在反弹行情中净值更具增长潜力。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