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后市供给侧改革主题或成亮点

更新时间:2015-12-22 14:20:43来源:巨灵信息

上周(12月14~12月18日)本周A股连续上涨,涨幅近200点,一度冲击3600点。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3578.96点,距离3600点仅一步之遥。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大幅上涨近100点站上3500点,周二周三指数小幅震荡确认支撑,周四再次大涨,周五冲击3600点失败后有所回落。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中阳线。

本周以房地产板块为首的大盘蓝筹强势爆发,带动指数连续走高。本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再次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供给端改革有望成为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反映到二级市场上,房地产板块启动将对于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短期内市场利空都已出尽,A股慢牛可期。中国社会科学院16日发布《经济蓝皮书》预计,2016年中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轨迹将发生明显变化,市场中枢不会出现大的震荡,上证综指很可能在3200-4000点范围内波动。稳定、健康的“慢牛”行情可期。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各种利空因素都已出尽,随着当前改革不断深化,不利于中国股市上l库存则被看做是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攻克的难点,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已是刻不容缓。第二,传统的产能过剩行业,例如有色、钢铁等行业有望在去产能以及企业整合中改变颓势。第三,国有企业改革、社保改革等重大改革也将在中央出台相关文件后,不断迎来利好。相关主题持续利好。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