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月报:风险偏好仍保守,估值优势可布局

更新时间:2016-06-08 12:01:20来源:巨灵信息

2016年5月基金市场渠道有所转暖,但受市场下跌影响,基金新增份额尚不足以弥补净值损失。超过50%的基金资产分布在非权益类,5月资产流动更多在非权益类之间,未见资金从低风险资产向高风险资产转移迹象。新基金发行主力为债券型品种。基金整体派发红利较少,分红品种多为债券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

5月基金市场关注到两大信息。一是南方A50ETF5月下旬获多日大额申购。我们认为,资金动向为A股6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做布局,另也说明部分海外资金对当前A股估值的认可。二是定增基金受市场热捧。定增型基金此一阶段防御性和进攻性兼具,但退出时市场波动影响、项目锁定期及市场整体行情状况等都会影响基金理论套利空间,投资者应理性不可盲目。

5月A股市场微涨,大部分分类基金录得正收益。净值表现最佳是QDII基金;受黄金价格近期波动加大,商品型基金净值损失居前;债券型基金表现稳定;各类偏权益类基金受股票市场影响勉强收红。净值表现突出的品种多为投资偏好成长方向的基金,净值回撤较大的品种集中在周期方向基金中,其中煤炭、能源、钢铁等方向ETF损失靠前。上市基金价格表现弱于净值表现,具体品种涨跌幅与净值表现品种较一致。 ? 6月股票市场可望区间震荡,基金仓位水平继续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但短期内未见明显仓位提升动能,结合财富研发对市场趋势和主题判断,我们认为基金进行仓位水平和结构的大幅变动的概率不大,更多是以静制动心态面对市场变化。基金投资策略上,权益类品种仍不宜配置过重,但基于部分指数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获胜大概率区域,建议战略性配置。另外,熊市趋势并未改变的背景下,分级B类品种仍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过多关注。推荐品种:50ETF(510050)、300ETF(159919/510300)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