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市场主要指数上涨,分级B现普涨

更新时间:2016-07-05 15:02:24来源:巨灵信息

市场主要指数上涨,分级交投活跃度显著提升。

本周上证综指收盘于2932.48点,5个交易日里有4天上涨,全周涨幅达2.74%。

截至周五收盘,135只股票指数型分级基金(包含130只普通股票指数型、3只股票指数增强型和2只QDII指数型)场内净值规模达到1,157.83亿元,较上周增长了4.92%,份额规模达到1,321.65亿份,较上周增长1.49%,净值规模的增长来自于市场整体的上涨与场内净申购;而本周场内份额日均成交额相比上周显著上升19.02%,达到66.61亿元,市场指数上升带动市场交易活跃度显著提升。

军工、并购重组、有色等行业主题分级标的指数涨幅居前。

本周行业主题方面,中证军工、并购重组、国证有色等分级基金标的指数涨幅居前,分别达到4.41%、3.86%、3.84%,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相关分级基金,尤其是相关B类份额持续性的投资机会。

临近下折基金数量减少且对应分级B溢价率较低。

本周由于大盘的上涨,距离下折点较近的分级数量有所减少,当前有5只股票指数型分级下折距离小于10%,其中招商沪深300地产距离下折母基金仅需跌幅5.63%,投资者需注意B类份额的下折风险。然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前5只接近下折的分级B溢价率并不特别高,下折风险有限,尤其中融中证煤炭B溢价率为负数,折算本身并不一定会造成亏损。

分级A隐含收益率进一步下滑。

伴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不断下行,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也随之下行,+3%和+3.5%两种约定收益率规则的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已经跌至2015年以来的低位,而+4%的分级A,则隐含收益率较高,投资者可以综合考虑隐含收益率以及交易流动性,选择合适的分级A投资。

多只流动性较好的分级基金出现一定的折溢价套利机会。

招商中证证券公司、中融国证钢铁等5只基金折溢价率超过0.8%,且本周场内份额的日均成交额超过400万元,流动性较好,投资者可以根据日内实时的行情变化及时把握套利机会。

分级B普遍上涨。

由于本周市场指数普遍上涨,所有分级B的单位净值皆上涨,交易价格方面,仅有1只流动性较差的分级B出现下跌。交易价格涨幅排名前十的分级B涨幅皆超过10%,其中华宝兴业中证1000B、鹏华中证国防B、南方中证高铁产业B涨幅分别高达27.72%、19.59%、16.05%。

风险提示:分级A隐含收益率进一步走低,折溢价套利需要承担指数波动风险。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