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基金周报:沪指保持2800点震荡,下半年有望出现吃饭行情

更新时间:2016-05-31 17:31:05来源:巨灵信息

本周(5月23日-5月27日)沪指2800点震荡。截至27日,上证指数五日线已经走平,大盘围绕2800点震荡,但交易量持续萎缩。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内,市场曾出现放量卖单,但最终在稀土永磁拉升下重回2800点,国家队坚守底线,然而伴随美联储6月加息声的大涨,市场面临考验。

行业涨跌互现,但涨跌幅较低。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周涨幅为正,电子唯一一个涨幅超2%的行业,多数行业涨跌幅在1%以内,交通运输、食品饮料跌幅在前,分别是-1.0654%、-1.2476%。

创业板稍强于主板,权益类基金涨跌多在2%左右。本周的一周累计涨幅中,创业板指数微涨0.2219%,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数、中小板指收跌0.157%、0.5107%、0.0318%、0.1996%。基金方面,受美联储6月可能加息的影响,国际金价下行,华安黄金EIT联接A/C由于紧跟国际市场近1周跌幅将近3%。权益类基金方面,涨跌幅多在2%左右;债券基金跌幅近1周跌幅多在1%以内,债券市场信用风险降低。

顶尖私募揭示底在何处:下半年有望出现吃饭行情。从缩量情况、历史上几次熊市的换手率变化、历史上多次市场大涨之后出现的回撤数据这三个方面来解码市场底在何处?通过采访得出的总体结论是,2016年的下半年A股有望出现一波吃饭行情;而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或者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或者着眼中线布局,在每次回落的时候分批建仓,越跌越买。

基金投资上,把握结构性机会,看好新能源汽车和OLED。当前利润能反映到报表中的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和OLED板块。其中前者包括整车和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业绩可以在企业的会计报表中反映出来,目前应该先投这些有业绩的公司。从OLED板块看,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基金经理、富国创新科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元博认为今年会有少量公司的业绩兑现,而上述两个行业都会有3到5年的增长逻辑。天天基金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