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跟踪报告:南海局势风云变幻,军工分级血战正酣

更新时间:2016-07-13 11:32:31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本次上交所军工套利赶上基金定折停牌,又恰逢南海仲裁案引发市场军工热,交易情况比较复杂。上交所军工分级(502003)、军工B(502005)涨幅惊人,前者上涨17.1%,后者上涨31.6%。如此同时,中证军工指数仅上涨6.7%,两者差距迥异。

军工B和军工分级如此惊人的涨幅和定折关系较大。

根据上交所分级规定:(1)定折当日,正常交易,但不能申购、赎回、拆分、合并;(2)定折次日,B基正常交易,母基和A基停牌,不能申购、赎回、拆分、合并。2016/7/7为军工A(502004)折算基准日,7月5日做申购套利的投资者在7/7不能拆分,导致套利效率下降。因此从7/6起,母基出现虚假溢价,由于套利机制短时失效,导致溢价率持续提升。

周一开盘,军工B理应跌停,结果集合竞价果然大幅低开,然而开盘一分钟价格就被投机盘迅速拉起。套利盘在开盘就用尽弹药,母基几乎被拆光,只能苦笑卖在最低点,看着投机盘继续非理性拉高价格。母基价格出现涨停的一部分原因也在于筹码过少,份额被拆分仅剩0.18亿。僧多粥少,稍有风吹草动,价格就大幅波动。

周二价格波澜不惊,周一申购的套利大军还在赶来的路上,炒作南海仲裁主题的资金也借悄然退却。明天可能又是血雨腥风的一天,套利踩踏+主题散热,不知又有多少套利资金能全身而退。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