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基金:看好消费+成长

更新时间:2016-07-11 09:31:39来源:新浪财经

近期,随着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逐步回升,下半年伊始,上证综指就连续两天站上3000点,对于A股下半年的走势判断和投资策略,泰信基金认为,今年的预期回报率已调整到一个较理性的水平,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所回升,经过前期风险的释放,市场短期将迎来难得的做多机会,但同时投资者也要注意防范风险。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震荡期,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机会。回顾近年来的A股市场,2005年-2008年经济大周期后,2009年出台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再到2012-2013年经济出现下行,再到2014-2015年的改革牛,只有影响市场估值或者业绩的大变革,才会引发市场的趋势性行情。泰信基金表示,在风险防范方面,从宏观经济看,经过一季度的货币宽松,下半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特别是地产部门将明显拖累经济。中期来看,货币宽松推动金融和地产部门过度繁荣;民间投资下行趋势明显;全球经济放缓,经济分工和人口流动受阻,将进一步加剧经济的不确定性。目前,正处于经济下行和改革的叠加期,这个时期充满希望和挑战。在转型无法证伪前,市场力量还是处于均衡,因此,从中期看,行情将处于震荡期。另外,针对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泰信基金认为,经过市场前期下跌,从整体估值来看,目前A股主板估值逐步接近底部,但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仍在均值以上。从企业盈利情况来看,整体盈利在今年中报还在改善,而随着下半年开始经济下行,预计最迟四季度开始企业业绩又将下行,因此,对于短期可能迎来A股市场的反弹期窗口,不要错过难得的做多机会。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泰信基金表示,下半年将把握两条主线进行投资:一是消费类股,以家电为例,2013-2014年复合增速超过30%,这段时间家电估值没有变化,主要赚取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稳定消费方面可选取PEG小于1的个股,逐步挖掘其投资价值;第二条主线是新兴成长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燃料电池等行业,成长板块,例如OLED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