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大师系列成长投资篇之三:考夫曼基金新上市股投资法

更新时间:2016-06-15 15:00:57来源:巨灵信息

考夫曼基金新上市股投资法

考夫曼基金的两个灵魂人物,奥里安和乌许,在1989年到2001年间掌舵考夫曼基金并取得了惊人的回报率。考夫曼基金在2001年被并购后,两人仍是其灵魂人物。

考夫曼基金的两个灵魂人物在选择投资时,考虑公司的财务状况,获利能力和获利成长,两人偏爱获利成长高的股票以及新上市的股票。

回测结果

报告回测包含了收益分析、风险分析、业绩归因、持股数分析、行业分析等。

回测从2008年开始,到2016年结束。考夫曼基金新上市股投资法相对中证800年化超额收益11.2%,相对最大回撤30.5%,相对中证500年化超额收益为5.5%,相对最大回撤24.7%。

单因子分析显示:上市天数、3年平均净利润成长率、利润率、总资产报酬率、一致预期本益比在单独使用时无法提供稳定的正收益。

基于因子的业绩归因显示,新上市股投资法相对中证500的主要超额收益来自于无法被模型解释的残余超额收益,风格因子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流动性因子,在行业选择上的归因分析显示,策略在行业内股票选择上不如中证500,而其同样获得了大量不能被模型解释的超额收益。

将原始因子对市值因子做正交化,可以得到与市值因子线性无关的新因子,以此来考察剔除市值因子线性因素后的新因子的表现。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