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型基金周报:市场维持弱势,防御等待明朗

更新时间:2016-05-17 11:30:56来源:巨灵信息

1、A 股市场回顾

上周新兴市场继续下跌,A股也难逃下跌,延续弱势。截止到2016年5月13日,上证指数收于2827.11点,全周下跌2.96%,深证成指收于9759.29点,全周下跌3.38%。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29%、4.15%、4.41%、5.87%。行业方面,除食品饮料行业上涨0.47%,各行业普遍下跌,其中综合、传媒、计算机跌幅较高,分别为9.32%、8.53%、7.72%。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市场维持弱势 防御等待明朗

市场维持弱势。海通宏观分析显示,4月经济再度回落,生产和需求全面走弱,转型期的货币刺激难以推升增长,而极易推升通胀。“权威人士”表态经济走势将长期维持L型,而4月工业经济再度回落。与此同时4月通胀依然稳定在2.3%,油价猪价上涨制约短期通胀回落,滞胀风险依然未消。预计货币政策态度将趋于稳健,短期难再降准降息。当前经济百业凋零、地产一枝独秀,但尚未见到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反而是对其它消费形成挤出,而且房价上涨也推动通胀预期上升,这也意味着货币刺激对增长无效、而只对通胀有效,而通胀回升也制约宽松货币政策,抑制金融市场表现。短期市场调整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仍建议以黄金、能源、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为主展开配置,长期投资者可关注业绩优异子行业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新能源汽车链等。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共计投放2500亿,到期3600亿,净投放量为-1100亿;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维持在2.45%。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6029.37亿元,比上周减少610.23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3980.45亿元。上周,受到4月经济与信贷数据下滑的影响,债券市场继续反弹。近期,“权威人士经济L型走势”的言论使得经济反弹预期下降,加之通胀担忧仍未消除,利好债市。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的短期反弹将会持续。

上周我们建议配置防御品种,整体来看市场的确没有提供趋势赚钱机会,从上周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仍难言经济转好,而货币政策也趋于稳健,放水预期下降。从当前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来看,活跃品种多数折价,整体分级基金折价幅度有所扩大,显示短期市场谨慎情绪增加,短期我们建议投资者维持防御,降低分级基金激进品种或是股票ETF等权益类产品的仓位,坚决规避临近下折算的分级基金激进份额,此外,可以将部分权益类资产转向重仓防御性板块的基金,如食品饮料、酒类等品种,由于通胀预期未消,对于闲置资金推荐仍可关注黄金ETF,以及整体折溢价合理,A份额即期收益率较高的品种。

风险提示:股票ETF和分级基金属于股票类产品,适合高风险投资者持有。A份额尽管净值具备类固定收益特征,但其价格会受到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并非稳健品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