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分级基金周报:盘整数周市场终迎突破,关注分级整体折溢变化

更新时间:2016-06-08 13:30:55来源:巨灵信息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

1) 上周A股市场在盘整三周后终于迎来向上突破。截止周一,上证综指全周上涨3.96%,深证成指上涨6.0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幅上涨7.15%和6.84%。

2) 指数型分级B类份额方面,除转债B级小幅下跌0.49%外,其余各分级B全部实现上涨。其中,网金融B、体育B、互联网B等TMT概念相关标的涨幅超过了20%,领涨市场。受益于乐视网复牌打破跌停板带来的估值上修,传媒业B、E金融B、传媒B等重仓乐视网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也都表现抢眼,周涨幅均超过了15%。截止周一,分级B类份额平均上涨10.77%。分级A类份额方面本周涨多跌少。截止周一,各分级A类份额平均上涨0.55%。活跃品种中,具备一定股性的深成指A周涨幅达3.29%,而新能车A、传媒A级、创业A等标的在配对转换价值推动下,其价格也均上涨了1%以上。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上涨0.33%,+3.5品种上涨0.60%,+4品种上涨0.65%。

3) 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39倍,较前周大幅回落。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00倍;股基方面,煤炭B级、地产B端、金融地B等水平居前。

4) 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93%。其中,深成指A、中航军A、网金融A等隐含收益率超过5.5%,水平居前。

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套利及折算

1) 整体折溢价方面,截止周一,仅有钢铁B整体溢价超过2%,具备一定的套利空间。

2) 不定期折算方面,截至周一,地产B端、煤炭B级、一带一B等5支分级基金B类份额单位净值低于0.4元的阈值。若其对应母基金净值下跌10%左右则将触发下折。

3) 易方达国企改革分级(502006)将于6月14日进行定期折算,截至周一,国企改A(502007)单位净值分别为1.0410元。

分级基金投资策略

1) 市场在上周终于打破了持续已久的僵局,券商、新能源、电子、食品饮料等热点行情轮番表现,市场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分级基金市场方面,上周A、B份额合计成交339亿元,较前周174亿元大幅上涨94.83%,而场内流通份额则由1274亿份回落至1242亿份,这主要是由于折价套利A、B份额合并为母基金进行赎回所致。

2) 目前,市场行情转好,但投资者情绪仍相对谨慎。这一点从分级市场上尚未出现大规模的整体溢价得以体现。分级B份额投资者可适当加仓,继续跟随市场热点来选择标的进行配置。但考虑到市场热点轮动频繁,行情走势能否持续向上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市场变化以便及时止盈,避免因行情波动所导致的收益回撤。

3) 分级A类份额方面,市场的上涨使得部分前期净值水平较低的分级基金暂时远离了下折风险,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部分溢价+4品种形成利好,但与之相对,也抑制了部分+3品种下折期权价值的作用发挥。投资者可继续配置隐含收益率具备优势,且流动性较好的分级A标的,同时关注处于整体折价状态的分级A的投资机会。但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若市场继续走强,各分级基金溢价套利机会的出现,将给对应分级A的价格带来一定抛压影响,提醒投资者适当回避,静待价格恢复机会的到来。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