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迎阶段性调整 或提供较好买入时机

更新时间:2020-06-09 10:41:02来源:互联网

黄金市场在过去的一周里整体表现疲软,由于欧美发达经济体对于复工复产的预期进一步趋于强烈,股市的连续反弹也强化了这种疫情正趋于过去的主流思潮。从股市中的行业分化可以看到,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航空、酒店、旅游和餐饮类行业本周成为了上涨明星。这种风险偏好的改善开始吸引资金从债券等防御资产转向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连续反弹,且收益率曲线正趋于陡峭。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资产自然承受了一定的获利了结,短期调整压力上升。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喜出望外。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激增250.9万,创下至少自1939年以来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月就业增长,市场预期减少800万。失业率降至13.3%,仅仅次于4月的高位。但是随后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分层抽样和数据收集等错误原因,当月美国失业率可能被低估了3.1%。美国政府宣布取消一项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此前中国表示外国航空公司可以飞往中国。不过,新命令限制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飞往美国的航班不得超过两班。美国大豆出口商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达成大笔出口交易,市场普遍认为这些大豆将出口给中国。由于主要大豆供应商巴西大豆价格上涨,中国本周加快了采购美国大豆的步伐。

周内最为重磅的数据在于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意外激增250.9万人,失业率13.3%。而之前的市场预期值为减少750万人,这1000万人的差额明显点爆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美股新高在望而黄金则迅速跳水近40美元。不过在后续劳工部统计局公布的就业报告中,承认由于分层抽样和数据收集等错误原因,当月美国失业率可能被低估了3.1%。这意味着按此口径调整的话,5月失业率或为16.4%,将超过4月时的峰值记录,统计局报告也提示了这一错误可能在4月的就业报告中也同样存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虽然近几周连续下行,但绝对值仍高,且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也稳定在非常高的水平。这些都表明市场预期较实际情况可能存在显着乐观。同时对美国微观消费数据的跟踪来看,其恢复速度也较为缓慢。

虽然说最终决定资产价格表现的因素是市场认识而不一定是真相本身,但是两者之间的重大偏离必然是无法长期存续的。在短期风险偏好的进一步释放后,黄金的阶段性调整有望如之前的数次类似场景一般提供良好的逢低买入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